mtk2107

思维跳跃,文笔幼稚,不切实际的白日做梦家

贺朝的经济教室

作为贺校霸的同行,在复习考试期间的疯癫的产物
逻辑混乱,例子都是胡扯
仅供自娱自乐
欢迎大家一起学习

微观经济学入门概念详解
作者:贺朝-斯密

机会成本:
日理万机的谢医生时间有限,在面对稀缺的与谢医生约会资源时,一次约会面临多种方案却只能选择其中一种。例如,能一起去浪漫的餐厅共进晚餐是最好的,次优选为牵着手逛街,再次为面对面泡图书馆。在机会成本理论下,我们只考虑一种方案的其次优方案,即吃饭与逛街。
如果选择一同吃饭,虽然可以收获表现自己对小朋友喜好了如指掌的机会进而刷好感度,但同时失去了选择了牵手逛街而获得的向大家炫耀自己捂热中央冷空调的得瑟快感。这个例子可以简略称之为,为了好感,失去快感。此处快感就为机会成本。唉,换句话说,这又是伟大的贺朝夫斯基为实现长期和谐关系而作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小朋友能够关注到该资源稀缺对贺朝的巨大负面效用,并及时提高产能作出调整。


边际效益递减:
我们已知贺朝在一定时间内,每耍帅一次,就会获得一定谢俞对发着光的亲亲男朋友的喜爱值。初期效果极好,随着耍帅次数增多时,不论是干架还是打篮球还是唱歌都能够获得良好效益,每次都能让谢俞多喜欢自己一点点,并以此获得随机掉落的小朋友主动亲热机会。但在一定时间内大规模累计耍帅次数后,将会逐渐丧失心动值的上升速度。经实验证明,在一节体育课内表演十五次带球过空气并没收获迷弟version的小朋友,反而看到他逐渐僵硬的眼神。更甚,在短时间内疯狂骚操作有负面影响出现的可能(详见运动会朝哥大喊谁是第一名事件)。此时不仅无法获得令人脸红心跳的主动亲热,更有被家暴甚至踹下床的危险。



基数效用与序数效用
基数效用指可以计量大小并得出总和的幸福指数。比如在教室偷偷对眼神幸福指数为10,被承认主权幸福指数为15,看小朋友吃飞醋幸福指数为20,被突然主动肢体接触幸福指数为50,以此类推。在教室和看起来不爽的小朋友对视后突然被揪领子并威胁:”你是我的男人,不准乱骚。”的幸福指数为10+50+15+20=95。
序数效用的概念中,幸福感是只能排序却无法给出具体数值的。 比如给小朋友戴上戒指的瞬间是最幸福的,第一次对贺女士叫妈排第二,听到刚刚睡醒的小朋友叫哥哥排第三,能在同学面前和小朋友亲亲我我拍第四,等等。
然而,贺朝斯密认为将以上理论应用于解谢俞研究学时都有一定缺陷与漏洞。毕竟和小朋友在一起的每一秒都是幸福到爆炸的,即无法给出具体快乐数值,也无法给快乐程度排序。


谢俞拧着眉头合上了笔记本。
“你给我解释解释这特么都是什么玩意儿?!!”
被踢爆了纯情少男青春私密笔记的商院一枝花在一旁瑟瑟发抖。
“你看,就,我觉得学习要融会贯通,从生活出发才能更好的领会理论知识的应用……”
“难怪听说经管一哥的笔记从不外借,我还以为是你对自己的丑字有自知之明了,合着里面另有惊喜啊。”
“老谢这是我对你思念成疾的证据!你看我每时每刻想的都是你!!”
“你撸袖子干什么,医生不能伤到手的小谢同志!!!!”
(因为潜意识中的求生意识而没有在笔记里使用黄色废料举例的保险新星姑且保住了狗命)


—————————————————————
如果真的每个知识点都能用这么学,我大概也能成为业内一霸了吧

评论(25)

热度(268)